hzhbf

舞蹈课上的脑洞

舞蹈课上有一些双人的练习(其实一共也就两个),突然就想到米老师和flo啦~昨天在微博上也有发,当时时间太晚了所以写得很匆忙,本来想第二天再改改,但是第二天灵感就消失了(论及时记录脑洞的重要性),所以就这样吧~
理论上来说本文是米flo米无差,但反正我写的时候想的是flomi
随便看看,开心就好,别当真,OOC是肯定的,我也就脑补着玩玩。

练习1. 男女生盯住对方的眼睛,男同学随意做动作(不要太快),女同学跟着做镜像。重点是一定要盯住对方的眼睛,不能看其他的地方。这个练习是希望舞伴专注于对方,目标效果是“除了自己舞伴之外不要注意其他任何事情,给其他人的感觉是这两个人周围仿佛有一种气场,生人勿近”

首先我们来脑补一下早期的Mikele和flo,大概就flo梨花头的时候吧(这时候的flo真的特别美味嗷嗷嗷)

盯着对方,Mikele做动作,flo跟着做镜像。

Mikele专注的眼神里带着笑意,像是想让面前那笨戳戳的小熊放松下来,又像是鼓励。他动作很慢,与其说是flo跟着他做动作,更像是他去适应flo的节奏,慢慢的重复同一个动作,等对方习惯之后再做简单的变化,有的时候flo没有反应过来,Mikele就停下来保持一个姿势不动,直到对方跟上,然后再重复基本动作。flo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有点紧张僵硬,本来蜜糖一样甜美的眼睛里充满了不确定和疑惑的神色,但是也许是Mikele的眼睛太有吸引力,也许是他渐渐能跟上Mikele的动作了,他的目光也变得越来越专注,仍是有些羞涩,却因为专注而显得温柔深情,那神色,仿佛这世上当真只有自己和Mikele两人,又或者是其他的一切都不值得在意。Mikele慢慢的开始变换动作,加了一些花样,flo也能跟上。他们注视着对方,变换着舞步,仿佛能这样直到时间的尽头。

练习2. 男女生面对面牵手,女同学闭上眼睛,男同学通过手上施加力,引带着女同学走,前进后退转圈都可以,女同学顺着这个力的方向走就行,不要去抵抗。然后反过来,男生闭眼,女生带着男生走。这个练习的目的是加强舞伴之间的信任

还是先来脑补早期的时候啦~

Mikele引带着flo走的时候总是不太安生,一会儿推着他往前跑一会儿又拉着他快速后退,时常来个急刹车,或者是走的好好的突然加速。flo走的很累,心也很累,总是担心会摔倒或是撞到什么,不过他从来都是顺着Mikele给的力去走,从没抵抗过,Mikele也没有让两人摔跤,只是很多时候,两人本来在练习室里练习,等flo睁开眼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在走廊或是其他房间。flo怀疑Mikele带着他把整个屋子都走了一遍,以及整个剧组都看到了神经病一样到处跑的两人。
到flo拉着Mikele走的时候,flo倒是动作很轻也很慢,开玩笑,他一点都不想让两人一起摔地上。不过Mikele可没他这么乖,常常是一开始还配合的很好,然后嘛,比方说突然拉着他的手向后倒或是向前摔。所以flo时常警惕着需要拉住/接住Mikele。这个熊孩子体型小体重轻但力气却是大得很,flo感到心更累了。有的时候啊,有的时候,Mikele向后倒得太用力了,flo不得不更用力的拉住他,结果就是直接把Mikele拉进了怀里;也有的时候,Mikele像个不知轻重的熊孩子一样直接往flo胸口上撞,担心他摔倒,flo只能紧紧的抱住他。flo不想松手,一点都不想,尤其是那人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大笑的时候。flo只想永远抱住他,但是Mikele,Mikele是怎么想的呢?flo在内心里苦笑,却始终也没有勇气问出那句话。只有这件事,他不想听Mikele亲口说“不”。

然后时间到了近期,2017年之后啦~啦啦啦~

Mikele并不知道flo为什么忽然又提起以前的这些练习,他猜想大概是原来自己恶作剧次数太多,所以日渐胆大以及切开黑的flo想要报复回来。无所谓,Mikele心想,反正自己平衡能力强的很,flo还能把自己怎么样?再说了,他还真的不信flo会让自己摔倒。
再次闭上眼睛被引带着走的时候,Mikele真切的意识到flo和当年不同了。拉着自己的手很稳,很有力,带着自己向前或者向后走的时候也没有迟疑,没有小心翼翼,有的时候还忽然加速减速改变方向什么的,Mikele也安心把自己全然交给他。当初他就有信心flo绝不会让他摔倒,更别提现在这个成熟又自信的家伙了。
flo的动作停了下来。黑暗中的时间被拉长,Mikele不知道flo想干什么,略微有些心急,然后,一个吻落在了他的嘴唇上。
end

ps:
1. 结尾的时候我脑补的画面是flo把Mikele搂在怀里然后吻他,Mikele由于吃惊稍微挣扎了一下flo也没有放手。小熊长大啦,长本事了啦,再也不会放手啦~小鹦鹉从此就名草有主啦~但是写的时候怎么也写不顺,于是就停在了“吻”这里。
2. 当初flo拉着Mikele的时候十分小心翼翼总怕两人摔了,Mikele向前倒向后摔什么的并不完全是熊孩子玩心大发,也是因为他相信flo不会让他摔。他对flo有信心,他希望flo对自己也能有信心。

评论

热度(14)